上海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2017年7月31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7月31日,近百位校友欢聚大多伦多地区万锦市,共同见证上海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成立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教育参赞张益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成立仪式,多所高校多伦多校友会代表前来祝贺。

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校友王体代表筹备组介绍多伦多校友会筹备情况。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宣读首届当选的多伦多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名单。张安胜代表母校为多伦多校友会授旗,并为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颁发聘书。经推举,首届理事会由马开桂、王体、刘泓涛、黄浩、王琼、周强华、顾坚华、朱正宏、金瑛、朱世平、李静怡、粟鹏义、王文宇、江婷等14人组成。理事会各成员将肩负职责,为加强校友与母校间联系、加强校友与校友间联系、加强和其他兄弟院校校友会联系,搭建好互助共赢平台。多伦多校友会作为校友的共同家园,将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和母校饮水思源的校训,积极服务校友和母校,努力融入当地社会,为中加友谊和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当选会长马开桂在致辞中首先追忆了老一辈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努力与关怀,感谢理事会与众多校友在筹备校友会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在她看来,校友身上记载着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同时校友也是学校的名片。她表示,多伦多校友会旨在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联络和凝聚多伦多校友,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进友谊,共同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推动交大事业进步。

张安胜在讲话中介绍了母校当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人才强校等方面取得的最新发展。他表示,母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校友总会办公室,不断推出校友服务项目和设施,组织各项交流与联谊活动,提高服务校友的质量和水平,联络和服务广大校友。他特别感谢马开桂等多伦多校友在校友会筹备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多伦多校友会作为百廿校庆后重点筹建的地域性校友组织,能成为在此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交大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母校与加拿大校友联系的重要桥梁。

张益群在讲话中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的成立。他表示,随着中加两国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上海交大校友来到多伦多、来到加拿大,积极参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在当地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上海交大多伦多校友会未来能够成为中加友好的桥梁。

来自海峡两岸的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北京交大和新竹交大的多伦多校友代表共同向上海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赠上“饮水思源”的牌匾,祝贺上海交大多伦多校友会正式成立,同时寄意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的优秀传统代代相传。

大会现场,多位交大热心校友为上海交大多伦多校友会成立献上演出。美妙的演出、动感的旋律、出色的指挥,赢得掌声不断。